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沈阳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77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4年12月11日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77周年学术研讨会

沈阳举办悼念南京大屠杀77周年学术研讨会

“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7周年学术研讨会”现场。 褚琳冰 摄

  中新网沈阳12月11日电 (褚琳冰)“悼念同胞,不忘国耻,以史为鉴,振兴中华”,在11日举行的“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77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与会者共同宣读誓词,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甲午战争历史研究中心、九一八战争研究会、东北大学张学良研究中心、沈阳军区后勤史馆等单位共同主办。

  研讨会首先进行了公祭活动,由辽宁省武警边防总队官兵敬献花圈,全场默哀、宣誓,之后进入学术研讨环节。

  现场与会者中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人,她是来自美国的留学生赖青琳。主修中国艺术的赖青琳认为,只有了解了中国的近代史,才能真正了解中国近现代艺术。她说,这次纪念活动非常有意义,南京大屠杀是人类的悲哀,我们应该永远记住和借鉴这段历史。

  辽宁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瞿勇副主任说,用真实的历史教育下一代,才能够更好地提高民族凝聚力。

  此外,本次研讨会还出版了《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文集》。该文集收录了近三年来辽沈地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学术研讨会的学术论文和悼念文章。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屠杀研究中心主任张连红为该书作序称,不仅南京大屠杀悲剧发生所在地南京要举行公祭悼念活动,而且远在千里之外的沈阳也有纪念文集出版,这正好说明了南京大屠杀不仅是南京人民的悲剧,它也是全中国人民的悲剧,同时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悲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