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晓谈"新神雕"杨过:活泼也是一种假象(图)

刘玮

2014年12月11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过 你这么风流姑姑知道吗?

  杨过断臂一幕被网友讽刺堪比游戏“切水果”。

  杨过将在与小龙女的缠绵练功中亮相。

  在《神雕侠侣》首周四集中,“小龙女”陈妍希遭吐槽,昨晚,杨过正式亮相,杨过的首次出场,选在花丛中同小龙女追打嬉戏,身边还伴着蝴蝶翩翩飞舞。从提前曝光的剧照来看,新版杨过不仅与多位女子纠缠不清,更将经历一场“劣质特效”断臂,网友们的新一轮吐槽,已经随着杨过的登场而蓄势待发。

  新版杨过变身韦小宝

  在新版中,杨过是个十足的“风流才子”,对着姑姑是个情窦初开的单纯小伙,一旦离开姑姑视线,就打着找姑姑的幌子,到处搭讪妹子。程英、陆无双、公孙绿萼、完颜萍、郭芙、郭襄都被他拿下,就连李莫愁也去招惹,有网友留言评论,“跟杨过比,韦小宝都要哭晕在厕所里了”。作为金庸笔下最具魅力的人物之一,新版杨过不仅“风流”,台词也很琼瑶,甚至有时堪比“大话西游”中的话痨唐僧,除最广为流传的台词“我上午想你两百次,下午想你两百次,晚上想你两百次”之外,杨过在剧中时常和小龙女接连不断撒娇,比如“亲吻你美丽的额头,美丽的脸蛋”、“姑姑,你打几下过儿吧,打打打”、“我是大人了,我还能带着姑姑你飞呢”等台词也显得十分琼瑶化。

  “手撕”环节遭吐槽

  过往版本中,杨过武功与气质均属一流,而新版杨过则添加了“呆萌”感,比如和金轮法王的对白:“看你的头发,被人剃的一条一条的,多难看啊,这一坨啊。”而在与金轮法王徒弟比武时,杨过起初身手潇洒,可在一阵眼神较量后,他突然一脸“贱人相”地扭屁股抽嘴巴扮怪脸装女人,而一旁中了招的对手也开始笨拙模仿,场面滑稽。

  杨过断臂的片段本该是令人肝肠寸断,结果新版杨过断臂活生生演变成“切水果”游戏般,杨过伸着手臂任人宰割的动作已让不少网友大喊“崩溃”,且画面上的血还是橘红色的,网友评价出的“手撕杨过”一词已成为微博上热门的词汇。

  ■ 过儿这么想

  武侠精神是来去自由

  新京报:网友认为你这版的杨过会有一些过于活泼,有点像韦小宝,你觉得呢?

  陈晓:韦小宝的活泼跟杨过的活泼,都是一个面具。杨过的活泼也是一种假象,一方面是为了欺骗大家,另一方面是骗自己,让自己开心、乐观、勇敢地活下去。而且两个人是不一样的,韦小宝花心,但他出生在妓院懂得人情世故,他是有枷锁的,杨过是没有枷锁的。

  新京报:有部分观众觉得剧中有些台词有点肉麻,过于琼瑶化而少了武侠精神,你怎么看?

  陈晓:我不觉得肉麻,其实觉得还蛮好的,可能因为当时的人都有“以礼相待”、“相敬如宾”、“男女授受不亲”的意识,但是这种意识在杨过和小龙女的身上是没有的。一个野孩子跑到一个古墓里,遇到古墓里的一个女子。(他们的表现)我觉得不仅不奇怪,反而是最真实的一种感情。如小动物般的年少杨过闯进古墓,进入小龙女的真空情感世界,两个人基于本能地产生了爱的化学反应,是一种再自然不过的事情。我特别在意武侠精神,但我觉得武侠最根本的精神就是来去自由。

  新京报:你觉得杨过的魅力在什么地方?

  陈晓:他不是很帅,武功也不是很好,但打起来就很让女生崇拜。一个人有魅力往往是他专注的时候,他在自己的世界,旁人进入不了,在边上观看,就有魅力。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