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慈欣担任《三体》监制 赞其超过《星际穿越》

常雄飞

2014年12月11日07:44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慈欣担任《三体》监制 赞其超过《星际穿越》

  本报讯(记者 常雄飞)国内科幻小说《三体》将被搬上大银幕,将以六部曲的形式和影迷们见面。日前,刘慈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知道电影呈现《三体》比小说难很多,他作为影片监制将尽可能帮助创作团队完成这个项目。说到最近很火的《星际穿越》,刘慈欣表示,该片很出色,但没达到《三体》的高度。

  中国电影市场上几乎就没有自己的科幻片,《三体》项目的启动引来多方关注。原著作者刘慈欣将担纲影片监制,《密室之不可靠岸》导演张番番执导。《三体》片方还宣布,《三体》网剧、手游、页游、动画、话剧、周边等一系列产品已进入开发阶段。制片方也已为《三体》搭建网络粉丝平台,刘慈欣受邀做论坛总版主。张番番表示自己为了《三体》花了几年时间学习绿幕技术,希望给大家满意的答案。

  刘慈欣觉得,《三体》的主题是最难表现的,因为电影的主题应该比较主流,并能够获得大众的认可,比如像《星际穿越》就把爱作为电影的主题。但《三体》的主题可能稍微有一些偏离主流,他担心能否被观众接受。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