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千岛湖旅游将步入“乡村度假 农旅融合”新形态

2014年12月12日08:57    来源:杭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岛湖旅游将步入“乡村度假 农旅融合”新形态

   10日,首批8个农旅结合的乡村度假项目在淳安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千岛湖旅游将步入“乡村度假、农旅融合”的新形态。

   “岸边,是充满当地浓郁乡村风情的传统民居‘淳安人家’;湖上,是可以漂浮的休闲度假小木屋,你可以在林中漫步,也可以借着网绳栈道、索桥溜索穿越溪谷……”“我们将推出一个以体验式生态文化度假产业链为核心的‘美丽乡村’产品规划体系,涵盖了渔、农生态颐养产业园营造以及乡村旅游资源整合、村落经济共生发展……”分布于湖区周边的这8个农旅结合乡村度假项目,不仅为淳安带来了20.3亿元的投资,也为淳安“将绿道进行到底”增添了不少底气。

   近年来,千岛湖旅游在原先单纯湖区观光游的基础上,一直致力于向湖区观光游+休闲度假游转型,休闲度假旅游氛围日渐浓厚,高星级酒店集群已具雏形,特色旅游产品也日益丰富。特别是随着环湖绿道的全线贯通,为千岛湖旅游由湖区向农村延伸提供了有效载体,而随着这些农旅结合乡村度假项目的落户,今后淳安全县也将形成一个由绿道串联起来的,有数千平方公里规模的,生态、自然的旅游综合体。

(来源:杭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