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一枚清代田黄印章1725万元高价易主

2014年12月12日10: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枚清代田黄印章1725万元高价易主

   原标题:北京一枚清代田黄印章1725万元高价易主

   作为资源型藏品的田黄,因稀缺性成为近两年藏家青睐的品种。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古天一2014秋季拍卖会上,经清末民国大收藏家龚照瑗、龚心钊父子递藏的一件清代田黄印章经过多轮竞拍,以1500万元落槌,加佣金总成交价为1725万元。

   据悉,此次上拍的田黄印章质地纯正、体量硕大,总重量约148.8克,在存世田黄方章中极为少见。值得一提的是,在印章一侧落“龍石”边款。“龍石”即杨澥(1781-1850),江苏吴江人,号龙石,生于清代乾隆四十六年,精金石考据之学,嘉庆、道光年间在苏州众多篆刻家中独占鳌头,《墨林今话》评他为“江南第一手”,开创了“松陵印派”。

   此田黄方章原配木匣,木匣上书“龚仰蘧用田黄章”,为清代龚照瑗旧藏。龚照瑗是清代著名外交家、收藏家龚心钊之父。龚心钊平生笃好文物,所藏印章超过2000余方,涵盖战国至六朝的铜、玉、石的官印和私印。

   据悉,自2011年福建东南拍卖首家推出田黄专场以来,中国嘉德、北京保利、西泠拍卖等拍卖行陆续加大了田黄石征集力度,田黄价格也由此节节攀升。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