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法治中国首届名家书画作品颁奖

2014年12月12日13: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为普及法治知识,弘扬中国文化,振奋民族精神,“艺臻至善-法度之美——法治中国首届名家书画作品颁奖暨全国普法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日前在京举办。仪式上颁发了“法治中国首届名家书画作品” 优秀作品奖、 杰出创作奖、突出艺术奖、特别贡献奖等奖项 、全国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也正式启动。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网副总裁李富根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明确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一个伟大而艰巨的工程,需要全民参与、步调一致,绵绵用功,长久用力。

据悉,书画展得到了众书画艺术家的踊跃参与, 100多位名家贡献了7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显示了高超的艺术水准。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谢安山指出,以“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中国网法治中国频道举办“艺臻至善,法度之美”首届名家书画作品展暨全国普法宣传教育启动仪式活动。就是通过书画这种形式,把传统的书画文化与法治宣传有效地结合,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既传播了法律知识,又弘扬了法治精神。这次书画作品征集评选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随着活动的深入参加人员的范围会日益扩大,参评作品的水平会不断提高,必将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质的有效载体。

仪式现场,百余名家还当场挥毫,集体创作了百米长卷《法治与兴国共举 普法与伟业共生》。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