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产业>>全球动态

首都版权联盟携手浦发 推动版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

2014年12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昨天正式签署“版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副局长、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主席王野霏,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崔炳文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王野霏局长在谈到与浦发银行的合作时表示,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繁荣,加上版权行政管理部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版权环境已经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但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原创能力不足和缺乏足够的产业资金。

“此次签约不仅标志着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也将成为版权金融服务体系先行示范区”,王局长表示,首都版权产业联盟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通过近半年时间的密切交流,共同研究了版权产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探索如何建立适合版权产业需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据了解,此次签署的“版权产业金融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在为版权联盟会员单位提供股、贷、债等版权金融创新服务,为版权联盟的版权交易平台提供金融支撑服务,筹建北京版权产业基金等三大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将切实解决版权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建立安全可靠的版权交易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优秀版权项目和版权机构的孵化。(李季桐)

(责编:王鹤瑾、黄维)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