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咨询师王冠群推新书 剖析“聚焦”发展概念

2014年12月14日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咨询师王冠群推新书 剖析“聚焦”发展概念

  中新网北京12月14日电(上官云) 14日下午,资深咨询师王冠群携新书《聚焦:未来10年业绩增长新引擎》在北京举办新书分享会。王冠群表示,《聚焦》的核心主题就是公司和团队在长大的阶段面临人力、渠道、市场等方面瓶颈时,如何通过‘聚焦’来实现业绩突破和企业转型。”

  市场拥挤、组织臃肿……这一些列问题都是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所有经营者、管理者和创业者都头疼的问题。社群经济时代的来临,工业时代的那一套战略和思维几乎被颠覆。而市场和营销的三大基石——媒体、渠道、客户,全在发生着根本的变化,相应的企业经营也应该转型。基于此,拥有17年快销品营销经验的王冠群,从实际经历与企业实战案例出发,提出了“聚焦”的发展概念。

  “事实上,当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产品减少了,企业反而更容易取胜。因为专注做某一个项目、某一个品类的突破,资源可以集中利用,同时可以减少很多人为造成的复杂性以及它带来的成本增加。”王冠群称。

  而当面对读者“思想和理念很好,但复制会不会很难”的疑问时,王冠群表示,中国企业老板和高管们的学习能力毋庸置疑,但他们最怕的也是这个问题,“本书就是从企业的全局出发,解决的是大家都能接受的思想和理念如何落地并产生成果的问题。”

  “一个企业盈利的多少,与产品数量的多少没有直接关系。真正做大做强的企业,在发展到一定阶段时都会砍掉一些产品、资源聚焦,实现单品的突破,培育核心的明星大产品。”王冠群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