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京津冀旅游将启动包括开通区域间旅游直通车等六项合作

2014年12月15日07: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津冀旅游将启动包括开通区域间旅游直通车等六项合作

   原标题:京津冀旅游将启动六项合作

   包括开通区域间旅游直通车等

   经济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雷汉发、通讯员张泽民)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第三次工作会议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县召开。京津冀3地旅游局(委)主要领导共同商讨3地旅游经济协同发展大计,并讨论通过了3地设置交界处道路旅游交通标志牌、举办旅游投融资对接会、开通京津冀旅游直通车等6个具体对接方案,切实将京津冀旅游协同发展推进到“加速对接、务实操作”的新阶段。

   此次会议重点针对“游客最关心、社会最关注、发展最薄弱、要求最急迫”的问题进行优先对接,争取做到对接一个、开工一个,确保3地旅游协同发展取得更好成效。此次会议决定加速启动六项务实合作:

   一是启动京津冀交界处道路旅游交通标志牌建设工作。按照《2015年度京津冀交界处道路旅游交通标志牌设置方案》要求,加强京津冀接合部旅游信息、交通、服务等对接,在3地交界处相互设置景区指示牌,共同解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问题。

   二是共同开发京津冀旅游宣传品。2015年春节前,3地共同推出旅游精品线路、包装旅游产品,联合编制一本旅游路书、一张旅游电子地图,并确定2015年网络联合营销方案。

   三是举办京津冀旅游投融资对接会。邀请国内知名投融资机构参加与京津冀3省市重点旅游项目招商单位现场对接洽谈,并统一对外发布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共同培育、打造覆盖京津冀区域的旅游投融资平台。

   四是共同举办旅游主题活动。2015年春节前,三地联合推出冬季旅游产品,联合开展“旅游惠民大拜年”活动。

   五是建立京津冀旅游投诉处理协调机制和旅游执法合作机制,探索3地旅游联合执法新模式。

   六是开通京津冀旅游直通车。力争2015年下半年,实现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沧州5地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此外,北京市旅游委和张家口市政府签署了《北京—张家口奥运旅游协同发展对接备忘录》,将合力借势申奥推进规划、宣传等各方面的对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