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亿元基金助力孵化优质纪录片

2014年12月15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亿元基金助力孵化优质纪录片

   原标题:亿元基金助力孵化优质纪录片

   昨天,正在西城区举办的VR DOC西区纪录片大会上传出消息,在西城区文促中心的撮合下,国内首支专门支持纪录片创作和发行的基金“中尚雷禾纪录片创作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计划募集5000万元资金,并又发行托管银行配套5000万元资金,欲孵化优质院线纪录片。

   “中尚雷禾纪录片创作基金” 由北京尚禾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北京雷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统筹运营,西城区文促中心监督指导工作。据西城区文促中心负责人介绍,以基金支持纪录片创作发行,是想要摆脱这个领域依靠政府扶持、公益支持的现状,通过真正市场化的运作,激发出纪录片的商业潜力。目前该基金募集到的资金已相当可观,前来参与的机构均在影视产业内拥有优势资源。

   该基金发起机构负责人介绍说,基金已确定将出资与云南大理宾川县合作拍摄纪录片《朱苦拉的故事》,并将出资与日本东京纪录片节、韩国仁川纪录片节合作推出纪录片《茶之道》。两部片子都将在明年秋季的VR DOC西区纪录片大会上正式播映。

   VR DOC西区纪录片大会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其目标是成为发现优秀纪录片项目和推动中国纪录片对外合作的平台。

(来源:北京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