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陈逸飞惟一雕塑作品

“上海少女”回家  落户“上海中心”

2014年12月23日20: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12月23日电 (记者孙小静)中国著名画家、艺术家陈逸飞先生创作的大型城市雕塑作品“上海少女”,从北京“回家”,今天正式落户申城“第一建筑”——上海中心。

“上海少女”完成于2000年,高3.08米。少女穿着旗袍,身姿窈窕,一手提鸟笼、一手持香扇,俨然一位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上海美女。2000年3月20日,“上海少女”参加由法国文化部在巴黎的皇家花园举办的现代雕塑回顾展,在卢浮宫展出60天,其婀娜多姿的身影和独有的东方艺术神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2004年秋天,陈逸飞将其送到北京,交由邓南威与观复博物馆共同守护。

10年之后,随着观复博物馆入驻上海中心,邓南威夫妇决定将“上海少女”送回家,捐赠给上海中心。据悉,雕塑将陈设于上海中心一楼办公大堂入口,成为上海中心的重要文化标志之一。

上海中心作为未来的城市中心地标,蒋耀董事长认为,“‘上海少女’落户上海中心,正符合上海中心打造集合垂直小区、领袖商务和多元文化于一体的商务空间的定位。承继上海开放、先进、多元的基因,上海中心将着力促进上海与世界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与发展,打造一个具有标志性的文化艺术展示平台,并欢迎全世界的艺术家、收藏家及爱心人士来上海中心展示各类文化艺术精品,让更多的人受益于艺术。”

联系本文记者

孙小静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