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出山》讲述邓小平在江西崛起 将于明年中上映

2014年12月24日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出山》讲述邓小平在江西崛起

本报讯 电影《出山》于11月28日在江西瑞金开拍,影片由曾执导《孔繁森》、《沂蒙六姐妹》的王坪担任导演,汇集了卢奇、唐国强、宋晓英、安荣生、郑卫莉等实力派演员,讲述了一代伟人邓小平落难江西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

《出山》经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小组审核通过,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等共同指导,由山东电影厂、广西天昌投资、北京文脉堂机构、北青传媒、中合云信控股等联合出品,历经2年多的大量前期开发和筹备工作。影片全方位地艺术再现了邓小平同志上世纪30年代、70年代两次落难在江西并重新崛起的传奇经历,讴歌了邓小平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群众路线、愈挫愈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作风和情怀。

山东电影制片厂厂长暨本片导演王坪表示,他很荣幸能够执导这部电影。自从电影开始筹备以来,不仅得到了国家重大题材小组以及邓家亲属的高度肯定和支持,还有多位实力派的创作者加入。电影《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编剧董哲执笔剧本创作;还有邓小平的饰演者卢奇,以及著名演员唐国强、宋晓英、安荣生、郑卫莉等,主创人员中曾多次获过“金鸡”奖的个人单项奖,大家怀着对一代伟人的敬仰和对那段历史的尊重全情投入创作之中,并有信心拍出一部“三性”统一的精品力作。据悉,影片将于2015年一月下旬停机,并将于2015年中上映。

(记者 肖扬)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