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颁奖

2014年12月30日13:25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颁奖

  每3年一届的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奖”,于12月27日上午在山西太原举行了盛大颁奖典礼。大连话剧团收获丰收,团长初莲荣获第九届“话剧金狮经营管理奖”;首部本土爆笑话剧《这里有情况》荣获第九届“话剧金狮小剧场剧目奖”;《一诺千金》、《雷雨》、《这里有情况》、《给爱留口气儿》荣获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展演表彰。这也是大连话剧团团史上继曾经获得“话剧金狮舞美设计奖”、“话剧金狮表演奖”两个奖项后的历史新突破。

  “话剧金狮奖”创立于1989年,是经中宣部、文化部批准的中国历史最悠久、影响和规模最大、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话剧艺术评奖活动,为中国话剧艺术唯一的专业奖项,每3年评选一次。李默然、黄佐临、于是之、焦晃、徐铮、陶虹、秦海璐等都曾是“话剧金狮奖”的获奖者。(韩雯雯 记者秦玉)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