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傅抱石外孙女意外离世 年仅33岁(图)

2014年12月31日08: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傅抱石外孙女意外离世 年仅33岁(图)

傅蕾蕾在2014年创作的作品《迷宫系列11》。

傅蕾蕾

  京华时报讯(记者易小燕)12月29日,傅抱石外孙女、年仅33岁的青年艺术家傅蕾蕾离开了人世。昨天中午,傅蕾蕾治丧委员会向亲朋好友发出讣告,称“傅蕾蕾因发生意外,突然离去,将于2015年1月1日在香港世界殡仪馆设灵接受吊唁,1月2日上午9时进行追思告别仪式”。目前尚未有官方消息确认其去世原因。

  傅蕾蕾出身名门,外公是近现代书画大家傅抱石,妈妈亦是一位艺术家。傅蕾蕾的作品并没有傅抱石的影子,对于外公傅抱石,她曾表示“小时候只知道外公是画画的,但并不知道他具体画的是什么”,看过外公的作品后,她对水墨作品没什么兴趣,而随妈妈傅益璇,“更喜欢有颜色的东西”。

  12月6日,傅蕾蕾在北京798艺·凯旋空间举办了她的首次个展《傅蕾蕾的妙想世界》,作品充满斑斓的色彩,满目的卡通图案,俨然是一个童话世界。但她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她的作品色彩斑斓,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但她画画的那一刻内心是沉重而黯淡的。不过,画完之后,心情就会好起来,她把画画当成一种疗伤的手段。

  傅蕾蕾的朋友得知她离世的消息,都不愿相信这是事实,纷纷表示“那么爱笑、那么阳光的女孩,怎么就突然没了呢!”有圈内人还表示,她的离去太突然,在她离世的前一天还跟她见过面。对此,艺·凯旋空间负责人李兰芳决定把傅蕾蕾的个展延期至2015年1月20日闭幕,让更多的人有机会看到她的作品。北京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也在他的微信里惋惜傅蕾蕾的早逝,并称“蕾蕾这一生最开心的时刻是举办了她的个人画展”。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