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巴西艺术家创意插画网络走红:有趣也是软实力

呐  言

2014年12月31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趣也是软实力(事说新语)

  听过一种说法,“留子孙万贯家财,不如让他拥有幽默感”,其深意在于,幽默是一种可爱的性格,更是一种可贵的品质。金钱可以解一时之忧,但幽默则能让我们快乐一生。

  是的,我们都有过类似体会,那些有趣的人,比起有能力、有才智但了无生趣、没有幽默感的人,会更多一份勇气、智慧与淡然。尤其在经历了人生诸多的不美好之后,会更加体会到一个由内而外的微笑以及一份化悲伤为洒脱的可贵。

  当然,幽默不仅是一种心态,更是一种能力,它绝对不是讲几个段子那么简单。想成为一个有趣的人,需要经历生活的磨砺,需要对生活的有心,需要有更宽阔的胸怀与担当,需要更加关注名利之外的那些生活中的美好……

  有趣的比喻

  台湾知名广告“女王”、奥美全球董事会首位女性庄淑芬日前在北大所作的演讲,引发不少人的共鸣,其中一个比喻很有趣,“你就是你自己的品牌,你就是你人生的CEO。人生旅途千变万化,你的个人品牌就是你最大的资产。”经营人生,如同商人经营一个品牌。才能是产品,声誉就是品牌。

  经营好人生的品牌,首先需要有理想,所谓的价值体系来驱动品牌的提升;还需要拥有知识和见识,不断发挥创造力提升品牌的含金量;还要找出独特元素,拥有独一无二的个性。来吧,从现在起,好好打造我们人生的品牌。还等什么?

  有趣的教育

  日前我国首个国家宪法日,掀起了人们关注宪法、了解宪法的热潮,也让国外一些有关宪法教育的有趣形式成为公众热议的话题。其中一些教育方式,值得借鉴。

  美国的宪法教育,是将法律条款拿来做拼字游戏,寓学于乐;韩国建造了号称“亚洲最大的法制教育公园”,里面建有法律博物馆,开展模拟法庭等体验活动,让孩子在参与中增长知识;法国,孩子们从小学开始便试着一起讨论起草法律草案。

  宪法教育,从娃娃抓起,从小树立起对宪法的正确认识和学习应用,不妨让我们的教育方式更加多元些、有趣些。

  有趣的创意

  三颗葡萄再配上一根手绘的灯杆,一个路灯就跃然眼前。手绘出卡通人物孙悟饭的造型,用一坨香蕉做他的头发,立刻惟妙惟肖。一片生菜叶可成为舞者的舞裙,也可成为战士们冲锋时高高挥舞的旗帜……

  日前,一位巴西的生活艺术家创作了一组创意插画,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作品大多用食物来做创意,将平凡的事物通过创意点缀,立刻变得生动活泼起来,也让画作极具幽默与生命力。这就是创意的魅力,做个有创意的人,让我们从学会认真观察生活、捕捉生活的生动与美好开始。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31日 2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