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学生谈叶嘉莹:常工作到凌晨两点 曾说要倒在讲台上

2015年01月07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学生谈叶嘉莹:常工作到凌晨两点 曾说要倒在讲台上

学生谈叶嘉莹:常工作到凌晨两点曾说要倒在讲台上

叶嘉莹的学生汪梦川代老师领取2014中华文化人物奖项

中新网武汉1月7日电  “2014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6日晚在武汉举行。叶嘉莹等获此殊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叶嘉莹的学生汪梦川称,叶嘉莹现在还“经常工作到凌晨两点”,而且没有“退出讲台”的打算。

叶嘉莹被誉为当今世界最负盛名的汉学家之一,是加拿大皇家学会有史以来唯一的中国古典文学院士,荣获首届“中华诗词终身成就奖”、国家文化部等部门主办的“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奖”等各类奖项,研究著作超过三十部,培养无数学生,被称为“大师的老师”。

在当天的颁授典礼上,叶嘉莹并没有现身。其学生汪梦川代表她出席活动并领奖。

谈及叶嘉莹的现状,汪梦川说:“去年叶先生刚刚过了九十大寿。在其九十华诞的学术会议上,她还曾表示,要继续更加努力地工作。叶先生现在还是这样(努力工作),现在也还在指导研究生,而且她经常工作到凌晨两点。”

已九十岁高龄的叶嘉莹目前仍在从事教学工作。在被问到叶嘉莹是否打算“退出讲台”时,汪梦川回应说:“叶先生从来没有这个打算,她曾经说过,要倒在讲台上。”

(宋宇晟)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