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清明踏青不得不去的五处赏花地 附自驾路线【2】

2015年03月27日10: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踏青不得不去的五处赏花地 附自驾路线

  4 药王谷辛夷花

  北川药王谷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古辛夷花药树林。药王谷旅游度假区内分布着7000余亩连片森林,众多珍贵稀有中药材树或聚生成林,或散生于森林之中,树龄高达五百余年。60余种中药材观赏花卉,每年3月至11月鲜花次第绽放,万花成海,依山成势,形成壮观的高山四季药花花海奇景,满天诧紫嫣红,如烟似霞。

  “辛夷花雨”是药王谷最壮观的景致之一,在花枝蔽空、花瓣覆地的辛夷树林里漫步,时不时会有花瓣随风飘落,宛如一阵阵的“辛夷花雨”洒下,会让人产生一种步入童话世界的错觉。每年,很多摄影家都因该景观而前来创作拍摄。

  赏花佳期:3月-5月

  目的地: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与江油市接壤的药王山上

  自驾路线:

  南充出发:经南充绕城高速-兰海高速-成巴高速-(三台立交)绵遂高速-京昆高速-江油(贯山收费站下)-药王谷

  达州出发:经巴中(恩广高速)-三台县(成巴高速)-绵阳(绵遂高速)-江油(贯山收费站下)-药王谷

  5 阿坝金川看梨花

  四川阿坝的金川,是“雪梨之乡”,3月春花烂漫之时,金川成为赏梨花的最佳选择。位于大渡河峡谷之中,铺天盖地的梨花气势非凡,已成“梨花源”。三月金川沐浴着春日的金辉,梨乡大地万亩梨花绽放,绵延百余公里的大金川两岸粉装玉砌,展现出大金川这雪域江南的壮阔与秀美。

  赏花佳期:3月-4月

  目的地:阿坝州大金川河谷地带

  自驾路线:

  南充出发:经成都(成南高速)-都江堰(成灌高速)-映秀(都汶高速)-小金县-丹巴县-金川县

  达州出发:经巴中(恩广高速)-成都(成巴高速)-都江堰(成灌高速)-映秀(都汶高速)-小金县-丹巴县-金川县(实习记者 杨鹏鹤)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