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90后作家张皓宸推首部个人故事集 韩寒任监制

上官云

2015年04月13日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作家张皓宸推首部个人故事集 韩寒监制(图)

  12日下午,90后作家张皓宸携新书《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在北京举办读者分享会。该书收录12个感情故事,并特邀作家韩寒担任监制。

  与此前推出的作品《你是最好的自己》不同,张皓宸本次结集出版的新书是他的首部个人故事集,以细腻的笔触写下了对90后青年的生活体会、以戏剧化的方式写成12个“治愈系”情感故事。张皓宸说,这也是希望能给当下迷惘的年轻人带来信心和正能量,“我在后记中还写下了自己的青春成长轨迹,希望年轻人正确看待爱情、善待爱人”。

  “这本书起笔于冬天,想尝试些改变,所以没有写那么多身边人的故事,而是选择创造一些可爱的角色,用影像化的方式写故事。因为我想,真实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们每个人已经是最好的记录者了。”张皓宸这样描述他的创作初衷,“于我,只想身体力行地表达一些更温柔的情感。”

  本次推出的新书,张皓宸特邀作家韩寒作为监制。该书出版方介绍,韩寒认为每个故事都会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也希望张皓宸能够把喜欢的故事搬上银幕改编为电影或电视剧。

  或许是由于长相帅气,张皓宸在现场被不少粉丝称作“鲜肉作家”。对此,张皓宸则自嘲是“腊肉”。他透露,此前曾非常在意别人对自己外貌的评价,觉得这样会失去读者对作品本身的关注,但后来看到不少被称作“小鲜肉”的演员同样因为演技出色受到观众肯定,所以现在才能坦然接受“鲜肉作家”的称呼。

  “这个称号不仅仅是看脸,还可以代表一种很阳光的气场,很有感染力。”张皓宸半开玩笑的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