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冯唐看《万物生长》又哭又笑 哪部青春片最能引共鸣

2015年04月10日07: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王鹤瑾)由李玉执导的国产青春爱情片《万物生长》将于4月17日在全国上映。该电影改编自冯唐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医学院学生“秋水”的三段“春梦”,以及与一帮不靠谱兄弟任性生猛的放肆青春。有媒体报道,冯唐本人看完此片后又哭又笑,认为导演李玉扔掉青春片的小清新,把成长过程中的“疼痛”与“诗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近两年,自《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掀起青春怀旧热潮,《同桌的你》、《中国合伙人》、《匆匆那年》等多部青春题材电影接踵而至,而且在票房上取得佳绩。有网友指出,如今的青春题材电影,大部分都是以怀旧情结和初恋情结为主,情节大同小异。当然,也有网友表示,故事情节中呈现的陪伴、挣扎、友情和爱,既属于故事中的人物,同时也属于观众,“让观影者在别人的故事里,成全了自己的回忆”。下面为您盘点近5年红遍大江南北的青春题材电影,哪部最能引起您的共鸣呢?

《岁月神偷》剧照(资料图)

《岁月神偷》

导演:罗启锐

上映时间:2010年

鞋匠罗一家四口,在街尾以做鞋为生。罗先生做得一手好鞋,在那个混乱的年代仅能养家糊口;罗太太为人辛辣直率,人称“侠盗罗嫂”。大儿子16岁,品学兼优,是运动会的冠军,全家人的希望,也是永利街的骄傲;小儿子8岁,在父母溺爱之下,天性顽劣,出了名的顽皮整蛊。一家人艰难度日,也算其乐融融。然而,大儿子与富家小姐芳菲之间一段纯美的初恋、一场扫荡整个香港的飓风暴雨、更有一场潜伏已久的噩梦,让这个普通家庭的平安幸福在一夜之间陡生变故、支离破碎。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