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冯唐看《万物生长》又哭又笑 哪部青春片最能引共鸣【7】

2015年04月10日07:4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合伙人》剧照(资料图)

《中国合伙人》

导演:陈可辛

上映时间:2013年

80年代,出身农村的成东青与来自知识分子家庭的孟晓骏、梦想成为诗人的王阳,在大学相遇、相识,建立了深厚的友谊。那时,三人同其他莘莘学子一样,怀抱着一个美国梦,但申请签证的结果是:两个成功,一个被拒。

成东青签证被拒,眼看两个好友出国完梦,他只有留在燕大任教,一无所有的他,只有偷偷在肯德基办英语补习班,其独特的自嘲教学法,渐渐吸引了不少学生。补习班渐成规模,成东青请王阳、孟晓骏加入一起办补习班,正式开办“新梦想”学校。三人凭借个人魅力,让新梦想空前成功,但此时,三人的友情亦面临重重考验。然而时代却有着一幕又一幕的挑战,包括1999年南斯拉夫中国大使馆被北约军机轰炸、还有ETS美国普林斯出版社控告新梦想侵犯版权,又把三人再次凝聚起来,共同面对新梦想的困境。该片浓缩了一代创业者的成长历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