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闯入者》首映礼 导演王小帅现场亲吻制片人(图)

安莹

2015年04月28日07:3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导演制片人吻了 这宣传也是醉了

  王小帅亲吻新婚妻子刘璇画面太美,首映式上抢足了风头。 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与秦昊、吕中、冯远征比起来,产后复出的秦海璐被调侃过于“圆润”了。

  王小帅执导的犯罪片《闯入者》4月30日即将上映,昨日影片在京举办首映礼,导演王小帅携吕中、秦海璐、冯远征、秦昊等主创出席,尚雯婕还现场演唱了《闯入者》的电影主题曲。王小帅首次尝试犯罪、悬疑等商业元素,他笑称影片故事绝对不输《速7》,并对闯入五一档期相当有底气。

  此次《闯入者》首映式,也是刚刚生子的秦海璐首次媒体亮相,沉浸在幸福感之中的她虽然被主持人刘仪伟调侃是“认识十几年最圆润的时候”,但还是开心地公布了儿子小名是“大宝子”。同样刚刚结婚的秦昊则表示婚后没有什么不同,“无非吃饭时候多了一双筷子”。导演王小帅也首次在现场公布了已经与爱人刘璇领证,并表示受到这些演员的影响,未来也要举办婚礼。有意思的是,刘璇正是《闯入者》的制片人。

  ■ 言论

  “其实人生最大的幸福应该是坚持几十年拍自己喜欢的电影和擅长的题材,现在单天票房都能轻松过2亿,因此喜欢作者表达类型影片的观众也应该可以得到观影的更多空间和体会。”王小帅还在首映现场自嘲说:“因为没有胡做电影,(我)才留到了现在,真做不到像有些导演,剧本也没有,就靠忽悠弄了一群演员来拍,一拍拍七八年。”

  画外音:这是说另一位同姓导演吗?

  故事

  一个陌生少年的突然闯入,扰乱了刚刚丧偶的老邓(吕中饰)平静的独居生活。突如其来的骚扰电话让强势的她开始变得敏感多疑、甚至不可理喻。亲人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循规蹈矩的大儿子(冯远征饰)的疏远,同样强势的儿媳(秦海璐饰)愈发咄咄逼人,小儿子(秦昊饰)更被她拒之门外。伴随着一系列离奇事件的接连发生,神秘的电话、破碎的窗子、小区频发的入室盗窃,让尘封多年的往事重新浮出水面……

  解读

  《闯入者》的可看元素很多,让很多观众在观赏的过程中不会感觉吃力,会被它很大的悬念悬疑勾着走,最后给大家解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扣,这是这部影片整个的过程。希望大家看的时候,不需要先入为主认为是犯罪悬疑,谁杀了谁,谁是坏人,这个电影都是我们生活中最熟悉的片段,好像家里随时发生的很多事一样,只是我在里面加入了一些让人焦虑不安的东西,这两个东西结合在一块,形成一种张力,观众看到的都有可能不是真相,真相隐藏在下面。口述:王小帅

  音乐

  标新立异才配得上电影

  好多人听我唱歌都挺惊悚的,好多人见到我也都挺惊悚的。写这个歌的时候,我花了很久的时间去想,自己都推翻过三版。首先一点它绝对不是普通意义上的一首流行歌曲,而是心理活动。我觉得一部很有艺术造诣的电影一定不是普通的流行歌曲可以驾驭的,至少这个歌曲要能够去表达导演的电影核心。这部戏里面,尤其是吕中老师演的这个角色,是在心理活动上充满了矛盾性,很复杂,但是几乎可以在所有人心目中产生共鸣,尤其是那个年代的人产生共鸣,所以这首歌一定要标新立异和独特才能配得上导演的故事。口述:尚雯婕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