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中国好姻缘-征集最美爱情故事

爱情需要及时浇水

雷水君 

2015年04月28日09:1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一对恋人在刚读大学时就相识,过了一年,他们相知相爱了。在这期间,他们也曾有过矛盾,也曾有过思想斗争,因为他们都来自农村,要是家里的父母知道了,肯定会极力的反对,让父母伤心。所以他俩有个约定,谁也没和家里说。转眼间,他们相爱了三年,大学毕业了。大学毕业后,男孩来到了南方工作,女的留在了老家教书。刚开始时,思念的痛,让他们难舍难分,唯一的办法就是通过长途电话。他们有个约定,就是等男孩赶快赚钱,买了房子,女孩也到南方来工作。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又过去了半年,过年时他们终于相见了,女孩问男孩,还要等多久?男孩说快了。

男孩像以前一样努力工作,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工作越来越难开展,男孩为了更好的发展,换了一家公司,到了新公司,现实的情况太现实了,工资待遇不是很理想,而且工作时间长,让男孩很累。有一天,男孩下班回家,手机也掉了。加上经常加班,为了省几个钱,打长途电话要到公用电话亭,每当男孩下班,很多时候已是凌晨一点了,男孩为了不打扰女孩休息(因为女孩当班主任第二天还要早起带班),很长时间没打电话给女孩。又因为手机掉了,加上自己的约定还好遥远,不想让心爱人的问起。女孩很久也联系不上男孩,一天一天的没等到男孩的电话。这样的日子过了几个月,后来男孩终于快疯了,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拨通了女孩的电话,女孩问他:“为什么这么久不打电话给我?”。男孩说:“工作忙了。”女孩告诉男孩:“爱情也像花一样天天需要及时浇水。因为你没及时浇水,前几天,家里人要我和别人订婚了……我也这么久没接到你的电话……”

男孩听到这句话,当时已什么话都说不出了,女孩在对方话筒已泣不成声了,男孩挂了电话。男孩在这以后再也没追过女孩了,一有时间就学习,休息时就会给花浇水。功夫不负有心人,后来男孩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考上了公务员。男孩养的花很好。

爱情也像花一样,每天都需要及时浇水。也只有及时给花浇水,花才可以长得越来越漂亮…… 

(文章为网友投稿,不代表人民网文化频道观点,只代表署名作者的个人意见。)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