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战狼》讴歌当代军人 获专家盛赞

郭超

2015年04月29日08:05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影《战狼》获专家盛赞

  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今天联合在中国电影资料馆召开国产军事题材电影《战狼》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学术机构的学者,八一电影制片厂、春秋时代(天津)影业有限公司等片方主创人员及媒体代表数十人,畅谈《战狼》的创作特色以及对国产影片的启示。

  国产军事题材电影《战狼》历时7年创作,讲述了融个人情怀和国家大义于一体、融残酷战争和铁血柔情于一体的英雄成长故事,成功塑造了我特种兵的英雄群像。该片自4月2日上映以来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并取得超过5亿元的票房成绩。与会人员认为,《战狼》是近期涌现出来的一部思想性艺术性俱佳、“既叫好又叫座”的优秀军事题材影片。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战狼》的意义,认为该片讴歌了当代军人的赤胆忠心,让充满阳刚之气的英雄形象占据银幕;作为一部军事题材影片,在传统意义上的动作、冒险等元素之外,紧贴军营现实生活,让兵味战味与广大官兵和普通观众心心相印、息息相通;影片给人一种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朝气蓬勃,昂扬向上,让军事题材影片富有时代特征。《战狼》的广受欢迎昭示电影工作者,反映现实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离人民最近,也最为人民喜爱。只有坚持现实主义精神,用浪漫主义情怀观照当代军人生活,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才能让理想和希望引领文艺,给人们以美和向上的力量。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