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北京老胡同居民:去倒尿盆都被外国游客拍照[图]

2015年05月04日09:49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老胡同居民:去倒尿盆都被外国游客拍照(图)

  车辆进胡同先过车夫这关

  每逢有汽车进胡同,司机总得拼命鸣笛,三轮儿才给勉强腾出个道儿来。在胡同里头,原本不宽余的停车空间也被大量闲置的胡同游三轮儿占据着。

  下午5点多,打牌的车夫们终于扬长而去。居民刘大妈告诉记者,每天中午她都睡不了晌午觉,三轮车的铃铛声、车夫们的大嗓门此起彼伏。现在的胡同几乎成了胡同游三轮的车厂,车夫们平时趴活、休息、打牌都在这里,严重影响着居民们的生活。

  临近傍晚,一位中年女士头发凌乱,穿着睡衣,手端尿盆,一脚刚跨出门坎儿,就听“咔嚓”一声,门外一名外国游客就给大姐拍了一张,大姐脸上的表情挺尴尬:“我是去倒尿盆的,为了躲游人快成做贼的了。”

  眼瞧快到五一了,胡同里的居民将“私人住宅,谢绝参观”的告示一一贴出来,有写中文的,还有写外文的。对于居民们来说,一起床就发现院子里站着手拿相机的生人,实在别扭。

  居民张先生在和记者聊起这件事反复强调,大家对于游客逛胡同并不反感,“但是这个度咱得把握好,过日子的隐私还是得顾及到吧?”

  南锣鼓巷及周边地区,不仅是旅游景点的聚集地,更是老百姓们的居住场所,商业区、居住区划界不清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们,各级领导对南锣未来规划问题也是高度重视。昨天国旺胡同居民向记者诉说心愿,真想踏踏实实过个五一节。

  昨天下午,国旺胡同的街坊们一见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国旺胡同与锣鼓巷的步行距离并不算太近,从胡同西口走到东口,再向南穿过宝钞胡同进入鼓楼东大街,这才能近邻南锣鼓巷的北口,但现在的国旺胡同,吃喝玩乐的店铺日渐增多,游人步行或坐三轮来观光的也越来越多了。(记者 景一鸣)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