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花少"预告片忽悠观众 真人秀"神剪辑"故意挑事?

2015年05月06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人秀“神剪辑”,故意来挑事儿

开播才刚两期的真人秀《花儿与少年》第二季(简称“花少2”)这下火了,不是因为节目本身有多精彩,而是预告片实在太劲爆。在此前播出的预告片中,明星宁静刁蛮任性,与演员郑爽发生正面冲突,甚至放出“谁愿意看你那张死脸”的狠话,一度引发热议。可等到上周六这一期节目播出时,观众们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又一次被电视台的“神剪辑”欺骗了。这下子,自作聪明的“剪刀手”遭到了观众的一致讨伐。

因为之前预告片中剑拔弩张的场面十分夸张,不少观众都以为上周六播出的“花少2”中要闹出大矛盾。节目还没播出,就有热心观众开始批评宁静,历数其在节目中的种种“恶行”。谁知,等到上周六节目播出,观众惊讶地发现,预告片中宁静的那句“狠话”,其实是反思自己表现时的自责,被电视台拿来在预告片中剪辑了一番,就成了和郑爽对骂的内容。有观众气愤地说,这不纯粹是在骗收视率吗?

其实,预告片“神剪辑”的问题,早在“花少”第一季播出时就曾遭到观众吐槽。当时,演员许晴被塑造成了刁蛮任性的大小姐形象,并在节目中屡屡痛哭,这让许晴凭空遭受了不少观众的指责。当时该节目总导演廖珂就曾承认,这其中涉及剪辑的问题。想不到在这一季中,该节目再度故技重施,制造矛盾的手法都如出一辙,只不过受害者从许晴变成了宁静。

“真人秀神剪辑,故事不够靠剪辑来凑”。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已经成了国内真人秀节目的通病。有真人秀节目制作者透露,目前国内真人秀节目竞争激烈,明星在节目中的表现也大同小异,如何赢得收视率,“神剪辑”就是其中一种办法,“预告片尤其是吸引关注的重中之重,如果预告片里看不到激烈的冲突,观众很难有兴趣打开电视,电视人很了解观众这种围观矛盾冲突的八卦心理,所以也会针对性地拿出最有爆点的‘料’。”

不过,由于剪辑带来的困扰实在不小,一些明星及其经纪人甚至会亲自要求观看成片剪辑的效果,确保不会出现问题。但是如果明星或经纪公司没能被邀请参与看片会,就很难掌控节目成片的效果。对于此次“花少2”中出现的种种“神剪辑”问题,参与该节目的井柏然的经纪公司方面就表示,湖南卫视如何剪辑,以及呈现的节目倾向,“公司其实并没有办法干预”。(记者 李夏至)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