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档国庆节 赵又廷姚晨二次合作

安莹

2015年05月13日07: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又廷姚晨CP 这次能来电吗?

  姚晨和赵又廷摆出史密斯夫妇造型,有种山寨式的穿越感。

  赵又廷&姚晨

  陈坤&舒淇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主演的奇幻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昨日在上海举行首次发布会,宣布国庆档上映,并曝光首款海报。陆川导演用“国家德比”来回应关于《九层妖塔》与乌尔善导演的《寻龙诀》的正面PK,“中国最强的小说IP一年之内被两次搬上银幕,这是属于全国一亿灯迷的狂欢。对于我们两部影片,都是为捍卫‘鬼吹灯’这个超级IP的荣誉而战。这就好像足球比赛,巴萨的主场要看,皇马的主场也要看。”

  陆川表示,自己曾一口气把原著看完,然后就开始在想怎么去把它改编成一部电影。“因为是打怪小说,进入一个墓穴里一场一场打怪,做成电影的话还需要有剧情。小说中,胡八一和Shirley杨在整整八部书里面都没接过吻,没有真正的CP,是很朦胧很暧昧。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观众可能接受不了,这是电影需要帮助小说去生长出来的,顺着原著的方向再把它提升”。

  有意思的是《九层妖塔》是《搜索》后赵又廷和姚晨的二次合作,作为原著中“冒险王”胡八一和“精绝女王”Shirley杨的饰演者,虽然默契度有了,但网友却担心不来电的二人组没法再续前缘。

  【还有续集?】 尽管第一部影片还未上映,陆川已经开始预想第二部。“我其实知道很多人想问为什么不是‘精绝古城’,因为原著第一本书是《精绝古城》。我想说,《精绝古城》会是第二部电影。因为胡八一探险的原点是在昆仑山,《九层妖塔》我们会向大家详细介绍胡八一进入昆仑山之后所有的记忆。”

  对对碰

  主演

  赵又廷&姚晨

  凤小岳、李晨、唐嫣、李光洁等

  上映日期

  2015年10月1日

  创新桥段

  陆川在《九层妖塔》里设置了一个新组织749局,三位成员凤小岳、唐嫣和李光洁也在发布会上登场。“局长”李光洁介绍,749局像中国的“神盾局”,任务就是监控境内各种灵异事件及各种超自然现象。

  胡八一说

  赵又廷:大家可能会有一个既定印象。但电影会二次创作,我想和大家想的一定是不一样的。我也很好奇和期待坤哥那边会是怎么样。

  主演

  陈坤&舒淇

  黄渤、Angelababy、夏雨等

  上映日期

  2015年12月18日

  创新桥段

  暂未公开

  胡八一说

  陈坤:虽然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胡八一,但在我心里只有一个,就是自己。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