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陈铎刘兰芳任静付笛声等齐聚 缅怀邓丽君离世20周年

2015年05月11日16:4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主持人陈铎与总导演刘彩云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王鹤瑾)“君心似我心·淡淡幽情中国风”邓丽君离世20周年企业联谊会于5月8日在北京鸟巢国际旅游汇大厅举行。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当代书法家许尊罗、任静、付笛声等,以及到场的歌迷们用歌声、评书和书法等方式传递对邓丽君的思念。

70岁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

甜美歌声诉相思 评书书法齐登台

据了解,此次演唱会由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陈铎与中国安全生产形象大使、演唱会总导演刘彩云共同主持。爱乐乐团合唱团以合唱《又见炊烟》拉开演唱会大幕,随后,北京王萍舞团舞蹈《阿里山的姑娘》让观众记起这位乐坛奇女子的出生地——中国台湾云林县。任静、付笛声,用爱情的歌声——《知心爱人》、《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捎去对邓丽君的眷恋和期盼。刘彩云甜美的《我只在乎你》、《夜来香》、《人面桃花》引来观众喝彩连连。男高音歌唱家柳石明、女高音歌唱家王静、中国音乐奇人南卫东、青年歌唱家赵潞苇、“亚洲第一排箫王子”杜聪、邓丽君模仿者崇姗等,用甜美歌声和优雅的舞蹈缅怀心中的偶像。

本次演唱会除了“唱”,还有“说”与“写”。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兰芳,特别创作了评书《话说邓丽君》,表达对邓丽君的热爱和怀念。现已70岁的她表示,“自己是邓丽君的忠实粉丝,每年都会纪念她!”当代书法家,中国南方艺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世界潮人报社社长许尊罗更也挥毫泼墨现场手书,赠送给在场歌迷。

此外,刘彩云邀请到了邓丽君在世时的贴身工作人员宋文善,并现场展示了邓丽君生前最后录制的唱片和最喜欢的照片,引得“君迷”们欢呼。

任静、付笛声助阵

铁杆君迷刘彩云曾用邓丽君的歌疗伤

记者了解到,刘彩云的母亲和丈夫因癌症相继去世,曾经一度陷入抑郁的她,几乎每天都听邓丽君的歌为自己疗伤、寄托哀思。后来,她在邓丽君歌声的陪伴中渐渐振作起来,“是邓丽君的歌让我得到了重生,实现了我人生的蜕变。”

“5月7日是我的生日,5月8日是邓丽君的忌日,因此每到我生日的时候,我都会召集朋友一起开个Party,演唱邓丽君的歌曲更是必不可少的节目,有时一个Party下来就得演唱二三十首。”刘彩云说。在拍摄《矿工矿嫂的幸福生活》时,刘彩云经常到矿区进行慰问演出,那时她演唱的歌曲也全是邓丽君的歌曲。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