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韩磊为《吉鸿昌》录主题曲:喜欢为历史剧演唱歌曲

2015年05月13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磊为《吉鸿昌》录主题曲:喜欢为历史剧演唱歌曲

韩磊为《吉鸿昌》录主题曲:喜欢为历史剧演唱歌曲

  中新网5月8日电 6日,韩磊为电视剧《吉鸿昌》在北京录制主题曲。在现身录音棚后,他与自己的“老搭档”张宏光一起完成了这首歌曲的创作。虽然已经许久没有在深夜录歌,但大气磅礴、慷慨悲壮的经典“韩式”风格依旧让韩磊自己唱得“很有感觉”。

  与张宏光第101次合作:每首都是新起点

  谈及与张宏光的再次合作,韩磊难掩内心激动:“我与张宏光已经合作了整整100首歌曲了,而《吉鸿昌》主题曲正好是第101首。”据悉,两人虽然已经合作过《向天再借五百年》、《等待》等经典歌曲,但韩磊表示,他与张宏光的每次合作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每首歌曲都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吉鸿昌》主题曲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被问二人何时将有下次合作时,韩磊回应:“相信《吉鸿昌》一定能够热播,而投资方也必然会继续投资好的电视剧,那样,我们俩应该很快就会再次合作。”

  与康洪雷再续前缘:共同创作是得偿夙愿

  韩磊与《吉鸿昌》导演康洪雷也同样缘分不浅。他透露,自己与康洪雷是在一个大院里长大的,可以说是“发小”,只是离开内蒙后联系逐渐减少。但后来在与萨日娜、斯琴高娃等人一起参加聚会活动时,他又与康洪雷重拾起了昔日的情谊,前些日子还共同参加了某档综艺节目。所以,当投资方邀请他为康洪雷新作《吉鸿昌》演唱主题曲时,他毫不犹豫答应,“为康洪雷的作品演唱歌曲也是我心中的一个愿望,我非常高兴能借《吉鸿昌》这个机会达成这个心愿”。

  谈“萌叔”称号:只是一时的,红色才是永远的主题

  韩磊如今在事业上蒸蒸日上,先是在《我是歌手》中夺冠,之后又频频亮相各大综艺节目,还被冠以“萌叔”的称号。而韩磊表示,其实“萌叔”只是他某一个表情、某一个时间的表现,自己身上的“正能量”气质以及心中的“红色情结”才是永远的主题,“我们一家都是党员,所以对那些时代、英雄留给我们的精神财富都有着很深的感情。因此,能为吉鸿昌这样的民族英雄演唱歌曲,我自己感觉非常荣幸。”

  音乐离不开历史:喜欢为历史剧演唱歌曲

  此前,杨钰莹曾在节目中笑言韩磊“更像历史老师,而非音乐老师”,对此,韩磊则回答说:“文学、音乐都离不开历史,只有了解音乐的历史才能真正把握音乐的内涵。《吉鸿昌》这样的经典正剧正是历史的再现,为这样的电视剧演唱更能引发内心的共鸣。当年为《康熙王朝》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为《汉武大帝》演唱《等待》也同样如此。”他还表示,演唱电视剧歌曲如今已经成为他工作和生命中的一部分。

  据悉,完成主题曲的录制后,电视剧《吉鸿昌》后期制作将进入最后阶段。韩磊对这部与老友张宏光、康洪雷共同参与的作品十分期待,“希望《吉鸿昌》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也希望能与他们有更多的合作。”韩磊说。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