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邓男子斩获魔术界“奥斯卡奖” 刘谦曾获该奖

李洋

2015年05月15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男子斩获魔术界“奥斯卡奖”

  本报讯(记者 李洋)5月13日,在香港举办的国际魔术师协会(IMS)“梅林奖”颁奖典礼上,内地人气魔术师邓男子,凭借他在今年湖南卫视元宵喜乐会中的《魔幻元宵》表演,一举斩获“2015年最具创意魔术师奖(电视表演类)”,成为内地第一位摘取该奖项的魔术师。

  《魔幻元宵》顺应当下观众的“速食”需求,在5分钟内竟然演绎了20个近景及大型魔术,并且打破惯有的观看角度限制,让电视魔术 “360度无死角”。国际魔术师协会主席托尼·哈辛尼还看中作品的另一个特点,“在电视播出的节目上,邓男子采用‘一镜到底’的手法来拍摄魔术脱口秀,并且很好地融入了中国文化元素,非常大胆也非常有创意。”

  堪称魔术界“奥斯卡”的梅林奖创办于1968年,是国际魔术师协会(IMS)对魔术师优秀能力的最高肯定。大卫·科波菲尔、克里斯·安吉尔、刘谦都曾是该奖获得者。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