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大唐玄奘》即将开拍 黄晓明为演唐僧吃素食

肖扬

2015年05月15日08:4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晓明演玄奘 王宝强当导演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的访华之旅也使中印电影合作升温。昨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与印度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印电影合作交流新闻通气会”,宣布三部表现中国与印度友好交流题材的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和《大闹天竺》(暂名)启动,印度国宝级明星阿米尔·汗以及成龙、黄晓明、王宝强等亮相。

  据悉,即将开拍的《大唐玄奘》由王家卫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功夫瑜伽》由唐季礼导演、成龙主演,剧本经数轮修改已接近成熟,将于年中开拍。阿米尔·汗称自己是成龙的粉丝,昨日两人见面倍感亲切。成龙透露:“已经约了晚上与阿米尔·汗吃饭时私聊,新片非常想让他参与。”《大闹天竺》(暂名)由束焕担任编剧,王宝强身兼导演与主演,也在反复的剧本修改中,将于年中开拍。

  昨日来到现场的黄晓明回忆说自己6岁曾在西安大雁塔下穿唐僧服骑白龙马留影,能演《大唐玄奘》也是缘份,黄晓明还透露,为拍这部电影,自己已开始食素。

  昨日的通气会还就中印两国相互引进影视节目情况进行了通报。《天将雄师》、《一代宗师》、《狼图腾》、《夜莺》等中国电影都已经或即将在印度发行。

  自去年以来,我国已引进4部印度影片在中国影院发行,14部影片在电影频道播放。其中,《幻影车神:魔盗激情》取得了1976万元的票房业绩。《新年行动》在今年农历春节前夕全国公映。《我的个神啊》(原名《PK》)将于5月22日在内地上映。此外,2012年至今,全国地方电视台共引进印度电视剧15部230集,题材以家庭伦理剧为主,其中《长女的婚事》、《一生的承诺》、《娘家情深》、《发际红》等电视剧播出后引起较好反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