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科幻微电影"无法阻止的袁大平"开机 讲述穿越创业

刘贤

2015年05月16日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科幻微电影"无法阻止的袁大平"开机 讲述穿越创业

  中新网重庆5月15日电 (记者 刘贤)15日,科幻微电影《无法阻止的袁大平》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开机。这是一部集合了穿越和创业元素的影片,预计今年六月中旬完成制作。

  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也是重庆的开放门户。由两江新区联合国际微电影联盟、中国纪录片协会、中央电视台新影制作中心、重庆广电集团主办的“两江杯”微电影微纪录片大赛于去年9月正式启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已有近百个影视团队报名参加。

  据了解,《无法阻止的袁大平》由重庆安德森传媒、重庆远线传媒联合投拍,讲述了两江新区青年袁大平10年之后的生意场竞争,对手3次“穿越”时间恶意阻碍其创业路途。但袁大平总能找到新的商机并最终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本片导演杨浩夫说,这部科幻微电影的灵感来自于著名的时空穿越类科幻电影《罗拉快跑》、《少数派报告》,通过塑造袁大平这样一个百折不挠、永不言弃的创业者形象,意在传达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进程中的开拓者精神、创新创业的精神。

  “两江杯”微电影微纪录片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两江新区成立5周年,5年来,新区发生了巨大变化,2014年两江新区开发开放成绩显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61亿元,同比增长15%;新区进出口总额3165亿元,增长68.8%,成为国内进出口增长最强劲的区域之一。跨国企业、创新企业在两江新区蓬勃发展。

  两江新区内陆开放的平台、体系、通道也不断完善。这些变化,吸引了一大批创作团队关注两江、拍摄两江,利用微电影和纪录片的方式艺术的表达新区的发展变化,这对新区招商引资、塑造良好的发展形象、改革形象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两江杯”微电影微纪录片大赛仍在作品征集和比赛中。作品投递可登录两江新区官方网站进入两江微电影大赛专区(http://www.liangjiang.gov.cn/2015/ljwdy.htm)根据提示报名。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