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于无声处》热播 左小青调侃胡军:太柔弱!

2015年05月18日08:3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于无声处》扮相韵味十足 左小青调侃胡军:太柔弱!

国安反谍剧《于无声处》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汇集了胡军、左小青、赵立新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剧中,马东和陈其乾历经波折坎坷的人生故事固然引人入胜,他们俩共同深爱的女人冯舒雅也成为另一大亮点。独立、自强、充满智慧的冯舒雅,在左小青的演绎下显得韵味十足。“她是个充满矛盾冲突的人物,她的人生绝对称得上传奇。”左小青表示。 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将复杂的角色简单化

在电视剧《于无声处》,左小青饰演的是高级科研工程师冯舒雅,优越的家庭条件和良好的教育背景,让她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女神范。但是,走在爱情路上的冯舒雅并不那么如意,与马东和陈其乾的爱情纠葛更是贯穿剧集始终。“这个角色跟我以前的那些角色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在经历上。”左小青解读道:“冯舒雅积极向上,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但是却在人生旅途中经历了比一般女性多得多的坎坷。尤其是在认识马东到与马东结婚,再到后来陈其乾‘死而复生’,一切的一切都让她措手不及。”对于演员来说,复杂的人生故事就意味着更加出众的演技。但是,在左小青看来,冯舒雅的角色定位并没有给她造成什么困扰。“越是复杂的角色就要越简单化处理,我拍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演起来也还是非常轻松的。”左小青开玩笑说,最难的其实是在两个男人之间做选择,因为真实生活中自己还没有这样的经历。

抱怨剧中军哥太柔弱

剧中,与左小青演对手戏的胡军,其实是她的老熟人。他们之间的初次合作还要追溯到2003年,一部《康定情歌》让左小青“倒追”了一次胡军。之后,他们又在《卧薪尝胆》中再续前缘,此番《于无声处》是两人时隔十年之后的再度合作。十几年的交情,让左小青在评价胡军时显得非常有发言权。“只能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好’!”左小青言简意赅。剧中,胡军饰演的是一名国安侦查员,但是因为工作关系必须在生活中低调行事。这样的性格,反衬出他的老婆冯舒雅显得有些“彪悍”。这让左小青有些委屈,“其实真的不是我太彪悍,是胡军太柔弱了!那会儿我在工作,他在照顾家里,自然而然就会给观众这样的反差。”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左小青在称呼胡军的时候一直是说“暖爷”,而不是大家嘴里的“军哥”。对此,左小青表示,“生活中的胡军是个特爷们儿的人,但是同时也很有责任心,很阳光,所以我就叫他暖爷啦!比暖男还高一个层次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