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歌手辛晓琪出新书 自揭相差15岁姐弟恋情(图)

2015年05月18日08:37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辛晓琪:我仍很傻很天真

  辛晓琪

  5月16日,南京音乐广播21周年之际,“情歌天后”辛晓琪应邀现身南京台北纯K举办新书《时间带不走的天真》签售会,还为南京广电“唱响南京”第二季启动按下纪念手膜。

  于去年推出的首部自传随笔中,辛晓琪记录了出道以来的点点滴滴包括生活、事业、爱情和友情等方方面面。在书中,她不仅揭秘了自己曾经相差15岁的姐弟恋、现在与小20岁男友的恋情,也记录了与张国荣相处的点滴,与综艺大哥大张菲、费玉清的友情,以及和伯乐李宗盛的缘分。

  在采访中,辛晓琪说,其实1996年就有书商找到自己,但当时觉得阅历还不够丰富,现在终于觉得时机成熟,可以跟歌迷分享自己的人生状态和家庭感情,甚至有一些章节就来自辛晓琪的日记。“这本书让大家可以很容易走进我的世界,你会发现,辛晓琪原来不仅仅唱过《领悟》和《味道》。”书名是她自己命名的,“我发现自己还蛮天真蛮傻的,我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蛮好的礼物,不会因为岁月变得世故和圆滑。现在的我跟以前一样,还是会对喜欢的事物很好奇,时间没有带走我的天真。”谈及感情部分,“很多东西在台湾媒体也连载过,我没有爆料新东西。但随着年岁的增长,对于感情我有了新的领悟,没有批判和不平衡,希望带给大家一些正能量。”辛晓琪很珍惜跟“哥哥”张国荣的交往,当年她以《领悟》走红,后来发行《味道》,张国荣非常欣赏她,指定她一起合唱,还邀她担任香港红磡28场的固定嘉宾。

  辛晓琪跟很多朋友分享了新书,当然这其中也包括“前男友”。她直率表示,“他有看,几乎每个男的都有看,哈哈。我是那种可以跟前男友当朋友的人,没有那种情愫。之前他有联络我说,看了我的书。我觉得已经时过境迁,没有必要当仇人。当然,也希望我的男性朋友,对书里的一些情节,不要对号入座。”近年来,辛晓琪凭借《我是歌手》再次走进大众视野,她透露,电影是自己还没尝试过的领域,有机会挺想跨界一把。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