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台湾法蓝瓷彩瓶再现《富春山居图》全景 市价20万

苏兵

2015年05月18日14:52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法蓝瓷彩瓶再现《富春山居图》全景 市价20万

  昨日,在文博会二号馆台湾展台上,正在展示法蓝瓷彩瓶瓶身上烧制的《富春山居图》。 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摄

  深圳商报记者 苏兵

  位于文博会2号馆的台湾文化创意馆,每年都是吸睛的亮点,今年除了精美奇巧、清新雅致、内涵丰富、品类繁多的文创精品外,小丑表演,铜雕、琉晶等工艺品也格外引人注目。市民吴先生说,“每届的文博会,台湾馆既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时尚创意美学的享受,也给我们许多的收获和惊喜!”

  小丑台上玩自拍

  每年的文博会上,观众都能在台湾馆舞台区欣赏到夸张搞笑的小丑表演,若是正逢周末,小朋友和家长必定是把台湾馆前的通道堵得水泄不通。除了表演之外,小丑还会给台下观众派发台湾小礼品,并邀请台下的观众上台一起互动表演,气氛十分热闹活跃。

  15日上午11时,记者在台湾馆舞台区看到,小丑们正在准备表演,上台之后,三位小丑把焦急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晾”在一边,先在台上自我感觉良好地用手机玩起了自拍,表情夸张乖巧,仿佛几个顽皮的小孩,十分可爱。他们在台上自拍,台下的观众被他们奇特的状态和夸张的表情所吸引,纷纷拿出手机抢拍这一有趣的瞬间。

  古色古香的铜雕

  在台湾馆碁奇艺术青铜雕塑展区,各式各样的青铜雕塑星罗密布,古香古色,让人赏心悦目。其中《地球上的男孩》雕塑更是格外惹人注目,圆形的地球上坐着一个头戴博士帽、手拿望远镜和书本的小男孩,寓意学习科学知识探索地球。据了解,该雕塑售价18万。除此以外,展区还展有《象》、《钓鱼人》等大小和造型不同的雕塑艺术品几十件。

  据展区负责人吴小姐介绍,今年是她第五次参展文博会,青铜雕塑产品以青铜器为原料,经抗氧化处理,不易变色,辅以天然大理石石材底座,质感独特,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与欣赏价值。据吴小姐介绍,仅文博会开幕式当天,已经售出大件作品4件和多件小件作品。

  《富春山居图》现身瓷瓶

  中国山水画代表作《富春山居图》,因种种原因分隔海峡两岸,能看其全画乃是幸事。而在文博会台湾馆,法蓝瓷《富春山居图对瓶》以连瓶造型设计,将《无用师卷》与《剩山图》两画山水造型分别设计于彩色瓶身两面。三百六十度观赏瓷瓶,如置身于空旷清朗的富春山景中,展现出法蓝瓷以创意赋予传统彩瓶当代的时尚魅力,令人叹为观止。

  台湾法蓝瓷华南区经理吴若林介绍,这款《富春山居图》对瓶市价20万,只限量生产了288套,深受藏家追捧。据悉,法蓝瓷源于台湾,已连续11年参展深圳文博会。法蓝瓷创始人陈立恒先生因有感于代工产业是为人作嫁,不能从中实现其欲传递东方美学的理想,于2001年创立法蓝瓷品牌,如今法蓝瓷已享誉海内外。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