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徐则臣阿乙笛安等20位两岸新锐作家作品集中推出

2015年06月06日09:4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位两岸新锐作家作品集中推出

作家出版社日前推出由中国现代文学馆主编的《两岸新锐作家精品集》,该书汇集20位两岸青年作家,如徐则臣、阿乙、笛安、蒋峰、郑小驴、童伟格、黄丽群等的中短篇小说作品,展现了两岸年轻人的所思所想与生活状态。

谈及两岸新锐作家作品的集中出版,台湾作家黄崇凯坦言,“阅读大陆作家的作品时会感到陌生。”他表示,虽然两岸年轻人成长的文化土壤有不少交集,但文学作品中仍然体现出双方精神性的差异,希望文学人进一步探讨如何增进相互了解,并一同融入世界文学潮流。台湾作家朱宥勋则认为,两岸文学创作者运用同一种文字进行创作,但各异的地域环境和社会特点导致相同的文字呈现出不同的语境,这一差异正是交流的意义所在。北京作家、《文艺风赏》杂志主编笛安也谈到,通过交流与合作,两岸文学爱好者将看到更多不一样的风景。

(记者 路艳霞)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