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美国图书馆档案揭秘:曾经的管理员比谷歌还好用(图)

2015年06月11日08:4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那时候,图书馆管理员可比谷歌还好用

在美国纽约公共图书馆的馆藏档案里,保存着过去人们对图书管理员咨询的问题,显然他们认为图书管理员无所不知,是治疗师甚至百科全书的结合体,当然还有人分明是脑洞大开,故意来给图书管理员出难题的。在这些千奇百怪的想象力背后,我们一起去看看那些曾经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

给心理治疗师的问题

“当你梦见你被一头大象追赶,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05/27/1947

给卡夫卡的问题

“请给我推荐一本有关更戏剧化表现臭虫的书好吗?”

09/22/1944

给助产师的问题

“请问我可以在哪里找到一本讲怀孕期间会出现的滑稽事方面的书呢?”

09/03/1962

给艺术史学家的问题

“为什么18世纪英国绘画中有那么多松鼠,画家是如何驯服它们的,难道它们不会咬画家吗?”

10/1976

给生态学家的问题

问题:“鸭子的天敌是什么?”

图书管理员:“什么意思?”

回复:“呃……我家游泳池里来了一群鸭子,我使劲挥舞扫帚驱赶它们,但是它们只是怔怔地望着我,没有一点要离开的意思。所以我想知道,鸭子的天敌是什么?我好放一些在我的泳池里。”

06/15/1967

给诗歌学教授的问题

“究竟什么才是好诗?是隔行押韵,还是每句都与它前一句押韵?”

02/14/1944

给邮递员的问题

问题:“请问你能告诉我带不干胶的美国邮票的厚度是多少吗?”

图书管理员:“抱歉,我们无法尽快给出答案,但是你为什么不试着去问问邮局呢?”

回复:“这就是邮局……”

11/01/1963

给舞蹈老师的问题

电话提问:“请问,在夏威夷舞蹈中,扭动臀部髋关节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07/16/1977

给草药学医生的问题

“松针在医学上有利用价值吗?它的治疗功效究竟是什么?”

01/21/1947

给人种学教授的问题

问题:“世界上哪个国家拥有最多让人可敬的女人?” 图书管理员:“呃,那看你怎么定义了,对不对?”

给人种学教授的问题

电话问题:“请问有没有数据显示,被遗弃了的女人的寿命是怎么样的?”

02/15/1963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