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六小龄童首谈网上被骂:我并非猴王代言人(图)

2015年07月31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六小龄童吁停止恶搞经典:孙悟空和女妖恋爱我心在流血

  中新网北京7月29日电 今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人物对话间》。他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版《西游记》,谈到当下这部经典的现状。

  在六小龄童看来,《西游记》传达了一种正能量,因此他呼吁停止对经典的“恶搞”;但他也认同龚琳娜的作品《金箍棒》,因为经典需要发展,也需要走出国门。对于孙悟空演员的传人,六小龄童称只要有一定的条件、自己愿意付出,都可以教他。他说:“如果说我的前半生是在传承我们中国猴戏艺术的话,我希望后半生更多的传承我们中国的猴文化。”

   今天仍然关注《西游记》 称当年拍摄不完美

  谈及今天的《西游记》,六小龄童表示,自己现在还都会看电视中老版或新版的《西游记》。“但不仅仅是欣赏,而是在找很多就是不足的地方。我就老在想20年前、30年前这么演这么拍,如果现在我要再演再拍的话会怎么处理。”

  他也表示,自己今天仍然关注《西游记》还有一个原因:想同时测验一下现在观众对这个剧有什么样的反馈信息。他说:“这对我后面要拍电影的话应该有一些启示意义的。”

  而说起当年拍摄《西游记》的故事,六小龄童称“(那时)遇到的困难远远不只像《西游记》这个故事当中遇到的九九八十一难”。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