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黑猫警长》唤起童年记忆 刘纯燕自曝想当“桂花”

2015年08月03日07:2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猫警长带你忆童年

《大圣归来》带来的国产动画片热潮余温未消,另外两部来自著名国产动画IP的动画电影《黑猫警长》和《桂宝》又将于本周三、周四相继上映。昨天两片在京举办了首映礼,《黑猫警长》主打怀旧牌,请来了30年前为影片献唱主题曲的沈小岑;《桂宝》则大打明星牌,“金龟子”刘纯燕、《致青春》编剧李樯、小童星张子枫等都到场助阵。

《黑猫警长》唤起童年记忆

《黑猫警长》本是1984年开播的系列电视动画片,机智、勇敢、帅气的黑猫警长率领警员侦破了一个又一个危害森林安全的案件,令森林中的各种动物得以过上安枕无忧的日子。本月7日,“黑猫警长”系列动画电影的第二部《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将在全国上映。

昨天,该片在京举办首映礼,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厂长、影片总制片人钱建平,总导演于胜军,主题曲演唱者沈小岑等悉数到场为“黑猫警长”造势。钱建平希望《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唤起“70后”“80后”观众的童年记忆和儿时欢乐,也为“90后”“00后”孩子的童年记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钱建平说,“同时,在中国动画电影迎来90周年之际,我们也希望带动电影票房提升的同时,为中国动画产业注入信心和力量。”

刘纯燕自曝想当“桂花”

另外一部国产动画电影《桂宝之爆笑闯宇宙》昨天也在北京举办了盛大的“么么哒首映礼”。

现场,经典畅销漫画书《疯了!桂宝》的作者、著名漫画家阿桂(桂华政),“金龟子”刘纯燕现场助阵。刘纯燕表示,“桂宝在现在的孩子们中非常受欢迎”,并爆料“我也想当桂花(即《桂宝》的女粉丝名称)”,就连“活动时也常看到孩子们拿着桂宝的漫画书”,“桂宝传递的就是正能量,中国的动画特别需要这种让人笑出眼泪的佳作”!该片将于8月6日上映。

(记者聂宽冕)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