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亭追忆刘少奇:父亲不能容忍我们五谷不分

2015年08月05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亭追忆刘少奇父亲不容忍我们五谷不分

  8月2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风雨无悔:对话王光美》在北京日坛宾馆首发,该书记录了王光美与刘少奇研究专家黄峥的对话。

  首发式上,刘少奇、王光美的子女刘亭、刘丁,王光美的同事、全国政协原常委金日光,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后代万伯翱、张光东等到场。刘亭回忆,小时候父母对孩子要求严格,“四岁必须会游泳,你不会游泳就往水里扔。我们全家到北戴河的时候必须下乡到农村干活,我爸爸说不能容忍你们五谷不分,不懂老百姓是怎么活的”。

  黄峥系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研究员,多年来对王光美作了系统的访谈,将之整理成书并经王光美亲自过目定稿。书里还收录了部分刘源的口述,他经常陪王光美接受采访,不时补充历史细节,以作为王光美回忆的补充。书中附有刘少奇、王光美家属提供的大量珍贵历史照片,部分属首度公开。这也是王光美生前唯一一次对自己人生历程所做的系统回忆。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