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乐嘉新书“致单身” 自曝曾为书名纠结良久(图)

肖扬

2015年08月10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乐嘉“致单身”

  本报讯(记者 肖扬)乐嘉新作《写给单身的你:如何通往自己想要的幸福》近日由北京时代华语传媒推出。乐嘉表示,从他做《非诚勿扰》开始,世人就给他贴了“情感专家”的标签,“随后,网上就出现了无数打着我名义流传的狗屁鸡汤,诸如,乐嘉送给所有女人的肺腑之言……遗憾的是,这些话,没一句是我说的,并且观点与我内心所想完全背道而驰,毁我清誉……本书出版后,我可以光明正大地说:‘是的,我是写过给女人的信,但不是20句,而是很多句,都在《写给单身的你》里’。”

  《写给单身的你》是乐嘉首次将其“性格色彩”理论专门应用于两性情感领域。他表示,从性格色彩专业角度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天下众生的苦恼根源只有一个:无法认清真正的自己。因此,该书的核心其实只有一句话,那就是:通往自己想要的幸福的关键就在于真正认识你自己。

  对于书名,乐嘉自言曾纠结了很久,最终在《情色》和《写给单身的你》这两个书名中做出了终极选择。“《写给单身的你》,长得像郭靖,听上去朴实敦厚,乡土气息浓厚,没有丝毫华彩,一点都没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大牌风范,可最终还是决定用这个,是因为我笃信:越简单的,活得越久。如果你的内容会说话,再土的名字,终有一日,也能散发天使的光芒。”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