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新步步惊心》若曦"变样" 陈意涵刘诗诗杨幂古装PK[图]

2015年08月07日07: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电影版《新步步惊心》海报(资料图)

编者按:2011,电视剧《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分别将杨幂和刘诗诗捧上了“新四小花旦”一列,而《宫锁珠帘》的大火也让观众认识了袁珊珊。今天,根据桐华小说《步步惊心》改编的电影版《新步步惊心》走上大银幕,陈意涵所饰演的“甜美可爱”版“若溪”让不少书迷和影迷都充满好奇。近年来从清宫剧中走出的当红女星,究竟哪位的古装造型更胜一筹?

陈意涵:我就是跑去古代玩

电影版《新步步惊心》的主演陈意涵接受采访时坦言很怕演古装戏,“不知道古代人到底是怎么生活的,所以我不敢接。但这次既然是穿越,那就可以尽情地在古代做现代人的事,想想就很过瘾。不过最打动我的还是这部电影的场景,真的太漂亮了。”

“我觉得若曦不是古代人,她就是跑去古代玩。我在演若曦的时候,会把自己年纪设定小十岁左右,更好奇一点,更调皮一点,像小时候的自己。”谈及演绎的人物时,陈意涵俏皮地说道,“其实那个阶段的女生都会喜欢那种不理你但又很帅很有责任感的男生,但到后来你发现其实你没必要跟这样的人在一起。导演曾经说过这是一部清宫背景下的爱情偶像剧,对此我非常同意。”

导演:《新步步惊心》对得起经典

十年时间,《步步惊心》从小说到电视剧到电影,让原著小说作者桐华近日发出了“时光流转”的感慨,对即将上映的电影版,她表示“感谢电影《新步步惊心》的所有主创,让爱情再穿越一次。”导演宋迪则非常自信:“电影一定会给《步步惊心》加分,对得起经典两个字。”

谈及剧本,宋迪透露与桐华交流过,“我跟桐华沟通了电影的主题:一个女孩子以为自己爱的是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其实她不知道自己爱的是另外一个人。这个主题跟现代人的情感有一个对话的契机。若曦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剩女,所有被剩下的人都觉得自己对爱情的要求是更纯粹的,但当她经历了穿越并且得到梦想中的白马王子以后,她发现这一切只是幻想,他并不是她内心真正想要的那个人。我自己的婚姻也是这样,我结婚的时候觉得我的爱人并非是我心中完美的女神,婚礼的前一夜我甚至从梦中惊醒,全身都是汗,第一次感受到那种未来的可能性消失之后的惊恐。但后来,结婚多年,有了孩子,我才发现我是爱她的,因为我内心深处想要过的日子就是这么简单。”

刘诗诗版若曦(资料图)

刘诗诗点赞陈意涵:是一个很好的演员

近日,刘诗诗在某发布会中首次发声,称赞电影版若曦的饰演者陈意涵“她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我很喜欢她。”

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