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办公室喜剧《五斗米靠腰》减压职场狂想曲(图)

2015年08月19日08:0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办公室喜剧《五斗米靠腰》

  八月暑期档,刚刚开幕的北京喜剧院将迎来台湾果陀剧场。8月20日至22日,辛辣爆笑的办公室喜剧《五斗米靠腰》,将以“轻松看戏”的理念,为白领一族提供头脑“舒压Spa”。据悉,北京喜剧院暑期还将特别推出购票优惠措施,该场演出可享受购票第二张半价的优惠。

  首登北京喜剧院

  无论是深刻感人、泪中带笑探讨生死哲学的《最后14节星期二的课》,还是恬淡朴实、以平凡乡情打动观众的《淡水小镇》,台湾果陀剧场带来的作品总能恰到好处地撩动人们那最柔软的心弦。2014年,这个成立26年的台湾著名剧团提出了“轻松看戏”的理念,打造“台湾首创爆米花轻松剧场”,推出了一系列新戏,其中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五斗米靠腰》。这部在台连演40场、口碑超高的“办公室喜剧”将在8月20日至22日首次登陆北京喜剧院,噼啪奏响妙趣横生的“职场狂想曲”,让白领一族在笑声中减压放松。

  台湾著名话剧演员金士杰表示:“听到果陀即将在北京演出《五斗米靠腰》很高兴。原因是该出舞台剧的编剧正是我的学生之一简莉颖。在任教的时候,我对她印象特别深刻,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创作人。近几年她推出许多不错的作品,在台湾剧场界发光发热,很为她感到开心。”

  减压职场狂想曲

  《五斗米靠腰》有揶揄“五斗米折腰”之意。“靠腰”是一个鲜活多用的台湾式感叹词,人在职场,当面对刁蛮老板、难缠客户、极品同事时,有时大喊一声“靠腰”,即便不能改变现状,也可纾解内心的愤慨。正如剧中台词:“哪有老板不发飙?哪有客户不叫嚣?哪有主管不牢骚?哪有职员不靠腰?”该剧改编自台湾网络超人气博主马克的作品,讲述了“职场菜鸟”马克经历漫长面试好不容易进入广告公司上班,没想到刚一入职便坠入“无间加班地狱”。为求生存,他与极品老板、极品同事斗智斗勇。熟悉的办公室场景、犀利讽刺的台式幽默,滑稽无厘头的台词,一个接一个的搞笑包袱,定能让观众笑得开怀、笑得过瘾。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