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百种经典抗战图书

百家书城展示展销 抗战题材优秀图书

张贺

2015年08月24日15: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家书城展示展销 抗战题材优秀图书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记者张贺)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获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从即日起全国百家大型书城联合展示展销优秀抗战题材出版物。

  这批优秀出版物题材丰富、质量上乘,有从海内外专业机构多方收集整理,具备重要史料价值的文献、档案资料,如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的《抗日战争史料丛编:第二辑》等;有权威机构和专家撰写的历史研究著作,如中共党史出版社的《东北抗联史》等;有面向大众讲述抗战故事、介绍抗战历史的通俗读物,如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抗日战争史简明读本》等。

  今年以来,国内出版界紧紧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策划出版和重印再版了一批关于抗日战争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精品力作。今年6月,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公布了220种优秀出版物名单。在今天举办启动仪式后,全国各大城市新华书店、大型书城将设立专柜专架,举办形式多样的展示展销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14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