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文化专题>>百种经典抗战图书

《抗战家书》“闪亮”上海书展

王琳琳、朱质彬

2015年08月24日15: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抗战家书》“闪亮”上海书展

  新华网上海8月23日电(王琳琳、朱质彬)2015年上海书展,抗战题材读物占据了重要比例。书展展馆特别设置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抗战专题图书区,“重读《抗战家书》,感受故纸温情”讲座吸引了大批读者驻足。

  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家书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抗战家书》主编张丁介绍,“抗战家书”是指写于抗战时期(1931年至1945年),内容与抗战有关的私人书信。《抗战家书》第一版出版于2007年,近年来在原来25篇家书的基础上,修订增补了15篇,其中包括张自忠、谢晋元、戴安澜等抗日将领的家书,还增补了一些来自台湾同胞的家书。

  张丁强调,《抗战家书》为观察历史、重建民间记忆提供了新视角。家书,尤其是民间家书,是历史长河中的一朵“小浪花”,不仅对于窥见整个历史、还原完整历史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为书写普通人的历史提供了第一手史料。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