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何建明国图开讲:反思比愤怒更重要

刘婷

2015年08月28日08:2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建明:反思比愤怒更重要

  国图讲座《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创作过程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婷)日前,中国国家图书馆与《作家文摘》报社邀请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在国图举办了“南京大屠杀的真相与思考”主题讲座。讲座结合其在创作《南京大屠杀全纪实》一书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何建明曾著有《南京大屠杀全纪实》,该书于去年11月出版,为首个国家公祭日的献礼之作。何建明表示:“记录南京大屠杀,反思比愤怒更重要。”他在讲座中通过对于“淞沪会战”和“南京大屠杀”史实的回顾,以“十问国人”叩问民族魂,引导读者反思我们当下的历史处境。他表示:“历史要牢记,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我们并不是要通过仇恨,而是要从历史的反思当中吸取教训,获得教益。”他还表示,我们不能忘却历史的创痛历史的真相,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应该时刻警醒。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