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视荧屏刮起“抗战风” 李晨胡歌都来“抗战”

任翔

2015年08月31日07: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偶像演员争抢关注

  《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剧照。

  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最近电视荧屏也刮起“抗战风”,一大波抗战剧涌现在电视荧屏,重现那段峥嵘岁月。在这一股抗战剧风潮中,除了新题材之外,还包括一部分翻拍剧,优良的品质不仅收视高,而且获得高口碑。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波抗战剧中,许多年轻偶像演员的加盟,让抗战剧更加吸引年轻观众。

  翻拍《铁道游击队》

  “元芳”出演刘洪

  借着此次抗战献礼剧,山东卫视特别安排“经典英雄季”编播安排,推出三部红色经典自制大剧:《地雷战》《飞虎队》和《渔岛怒潮》,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受邀参加在济南举行的发布会。

  三部剧主创阵容坚强,其中《地雷战》此次改编成电视剧,由焦晓雨执导,实力演员吴樾担纲主演。在接受采访时,吴樾说:“电影《地雷战》类似于科教片,而电视剧版《地雷战》有很多的故事,而且拍得很严谨,稍微有一点闹的表情导演都不要”。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更好地还原历史故事,吴樾不管多危险的戏都坚持不用替身,自己跑炸点,为此也多次受伤。

  而《飞虎队》则是改编自经典作品《铁道游击队》。由曾执导《神探狄仁杰》《猎鹰1949》《飞虎神鹰》等剧的钱雁秋担任导演,他表示将用新手法演绎老故事,对于“飞车夺枪口、血染洋行、打票车、杀岗村”等经典桥段也会有新元素注入。

  剧中男主角“刘洪”由钱雁秋的老搭档张子健出演。一向擅长扮演英雄人物的张子健表示,这部剧里面不会有“神动作”:“那个时期的事情不能太神了,必须有依据,比如扒火车说得简单,演起来要实实在在地扒。”对于角色的塑造,张子健表示:“我希望这次把刘洪这样一个草莽英雄的人物形象,加入一些智谋的东西,塑造成一个有勇有谋的人。”

  为吸引年轻人

  李晨胡歌都来“抗战”

  对于观众来说,抗战剧的演员似乎都是一些熟脸孔,不过在这一波抗战剧中,一大批偶像实力演员也来出演。正在北京、江苏卫视热播的《春江英雄之秀才遇到兵》就由李晨、沙溢主演,除了因为剧集品质过硬,这两人的搭配也让话题与收视都不错。

  接下来陆续开播的《铁在烧》里有王雷、刘涛、叶祖新加盟,即将开播的《伪装者》则是胡歌的谍战剧首秀。另外由严歌苓改编并担纲编剧的励志青春抗战剧《毕业歌》中有李小冉、付辛博、王耀庆等抗战剧“新人”。实际上在两年前,也曾出现过偶像演员跨界“抗战”,其中包括吴奇隆,周渝民都上过战场。不过这当中并没有形成气候,主要还是电视剧质量这一硬伤。

  对于这一现象,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制片人王峰表示:“这是一个好事,面对市场的压力,的确选择一些新脸孔,有助于观众对抗战剧的接受,尤其是年轻观众。不过基础条件是要做好剧本的打磨这是关键。”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