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赵雅芝之子谈母亲:妈妈是我心目中的女神(图)

2015年09月02日07:2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妈妈是我心目中的女神”

  黄恺杰

  作为赵雅芝、黄锦燊的儿子,颜值颇高的黄恺杰今年初即迎来电影的开门红,随着飞行真人秀的热播,黄恺杰人气大涨,昨日,黄恺杰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袒露“白娘子”赵雅芝的“星二代养成记”。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儿子眼中的赵雅芝是“家庭主妇”

  黄恺杰在江苏卫视真人秀《壮志凌云》中表现不俗,教官甚至认为他有成为真正飞行员的潜质。黄恺杰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一直坚持做运动,所以真人秀中一些综合性体能训练,考验灵活性和运动能力,会有一些帮助。“我有几个同学都是做机长的,他们帮我补习了不少这方面的基础知识。我参加节目就是想圆自己小时候的飞行梦。我上学的时候因为视力问题感觉自己与飞行员这个职业无缘,但是现在标准有了变动,于是我坚持要圆梦。”

  常常被叫“星二代”,黄恺杰坦言,如今已经不介意了,“大家对我的认知是通过父母,这样并没有不好。但对于我来说,也意味着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能得到认可,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喜欢拼搏努力的过程。”黄恺杰说,其实赵雅芝跟普通母亲并没有分别,“他们从小基本上把我跟他们的行业隔离开。在我眼中,他们跟普通人没有分别。母亲是家庭主妇,爸爸教我东西。小时候以学业为重,基本上很少看电视,我甚至是到大学才看到《新白娘子传奇》等他们的作品。”赵雅芝夫妇很注重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鼓励黄恺杰参加很多课外活动,弹钢琴、游泳、踢足球、打篮球,从不勉强孩子,就这样让儿子练就了一身才艺,又充满正能量。

  进娱乐圈前曾被认为有自闭症

  为了儿子,赵雅芝有时也会打人情牌,但总体会选择关切而不乏尊重的方式鼓励“新人王”的发展。黄恺杰在美国南加州大学完成工商管理学士课程后,“曾在酒店和银行任职,不过每天一模一样工作却令我感到沉闷,当时天天上班都很不开心,于是他就问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这份工作。后来想趁年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选择进军娱乐圈,他还特别到北京学习普通话一年,后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攻读完硕士课程。黄恺杰说,“我班同学都好多猛人,像电影《破风》的窦骁,也是我的同学。”在北京电影学院求学期间,黄恺杰开始拍电影。黄恺杰笑说,在上北影之前,性格比现在内向得多,还曾被人认为有自闭症,后来慢慢调整自己,现在好多了。如今儿子走红了,赵雅芝出席活动也常被问及儿子与女友的八卦,黄恺杰说,赵雅芝女士是自己心目中真正的女神,“她从来不过多干涉我的感情生活,在她看来对我好就OK。”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