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日本展出二战投降书原件 为时隔20年再次公开

刘秀玲 沈红辉

2015年09月02日08:4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展出二战投降书原件 为时隔20年再次公开

  日本外务省外交史料馆8月31日展出日本二战无条件投降书原件。这是外务省时隔20年再次公开投降书原件。

  1945年9月2日,日本无条件投降签字仪式在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军舰“密苏里”号上举行。日本外相重光葵代表天皇和日本政府、参谋总长梅津美治郎代表日军大本营在投降书上签字。

  在外交史料馆展出的英文投降书原件上,重光葵、梅津美治郎以及接受日本投降的各国代表签名依然清晰可见。

  日本二战投降书复印件一直作为重要史料在日本外务省外交史料馆中展出。此次投降书原件展出将持续至9月12日。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