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周星驰对谈撒贝宁:《美人鱼》定档2016春节

李岩

2015年09月16日10:06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9月12日,许久没有公开亮相的周星驰来到北京,出席了一场名为“算数·中国电影之喜剧之王”的发布会,喜剧之王的经典作品和人物形象经过了大数据的系统分析,由周星驰原作《长江7号》改编的动画大电影《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也得以亮相。

  发布会现场,周星驰对谈央视著名主持人撒贝宁,惜字如金的星爷让撒贝宁有些“尴尬”,一边背着周星驰昔日电影里的经典台词缓解气氛,一边打趣自己的“主持人一世英名毁于一旦”,让在场影迷、嘉宾忍俊不禁。

  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了一组与周星驰有关的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于APP今日头条3000万日活跃用户的分析,数据结果显示:关注周星驰的群体中占比最大的是 18~23岁的小鲜肉群体,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紧随其后的是24~30岁用户;而周星驰经典电影中,“唐伯虎”以7.08%的相关率成为最受关注的角 色,唐伯虎与秋香则以3000万以上的高阅读量占领周星驰电影中第一CP的宝座,至于《大话西游》中的至尊宝和紫霞仙子则未能夺冠;与周星驰合作过的女演 员中,关注度最高的居然是杨幂,在《武状元苏乞儿》中,杨幂曾经饰演周星驰的小女儿。

  对于日益流行的大数据话题,星爷首度开腔便笑称:“大数据?就是很大嘛?”谈到自己的新片《美人鱼》,周星驰也是惜字如金:“《美人 鱼》就是一部超级大片,很大,到底多大?就看到时你的屏幕有多大了。”当天活动的主持人是撒贝宁,面对寡言又无厘头的星爷小撒也是吃了点哑巴亏。被问到票 房期待,周星驰说:“能坚持上映三天就开香槟庆祝,五天就拍续集!”问到最后撒贝宁没词儿了:“您对我有什么问题吗?”星爷说:“你住哪里?”撒贝宁一脸 菜色:“我听到了一丝威胁的意味……我还有多少时间?”周星驰又笑了笑:“我感觉你的时间不多了。”此外,星爷还透露,《美人鱼》已经确定将于猴年春节上 映。

  7年前,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电影《长江7号》获得了两亿票房,这不但是周星驰当年的一部转型之作,也是他亲自出演的最后一部电影。活动现 场,一群头戴“七仔天线”的萌娃表演了“外星能量舞”。据透露,于9月26日上映的《长江7号超萌特攻队》还将有一个致敬当年《长江7号》的感人彩蛋。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