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铁榔头”郎平将大婚 曾出自传谈感情生活[图]

2015年09月09日07:0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网曝郎平与男友,2013年11月9日在天河体育中心观看亚冠决赛第二回合(来源:新快报)

人民网9月9日电 (易潇)9月6日,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在主教练郎平的带领下时隔12年再次站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同时有媒体爆料,郎平的生活也迎来丰收,明年1月或将大婚,对象并非体育圈人士,而是位“鉴宝专家”。消息一出,顿时牵动了众多网友的心,我们的“铁榔头”终迎来幸福婚姻。

对于郎平,人们鲜少知道她的感情生活。我们只知道她与原八一男排队白帆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育有一女。离婚之后,郎平交往过一位身高1.96米的美国男朋友。这位美国人是学政治经济学的博士,十分喜爱体育,喜欢郎平,但这份情缘因郎平回国执教中国队而终结。

自1995年离婚后,20年来,郎平始终孤身一人,这让关心她的观众非常心疼。在接受采访时,郎平曾说,“我觉得还是要安定下来。一个女人呢,老这么飘着也不是个事,也挺累的,还是想有个家。”显然,在她心中始终向往着幸福的退休生活,但为何她20年间始终不曾嫁人,这中间的心路历程,我们或许可以从她的自传和采访中一窥端倪。

谈感情:我的心门一直敞开着

2013年,郎平做客杨澜主持的《天下女人》节目,一向低调的她谈及了感情生活。郎平称自己对感情的生活要求就是“粗糙得很”。本着“大事有原则,小事不去管”的教育观,郎平对女儿白浪是双管齐下,中西混搭。

这也使得独立理性的女儿反过来关心着郎平的终身大事,有次在家,就郎平和女儿两个人,女儿突然说了一句:“妈,咱这家太大了。”郎平疑惑地问她是什么意思,女儿直接就说:“咱家怎么老就咱俩,你什么时候结婚?”回忆往事,郎平坦言:我心里面的那扇门一直敞开着。

感情的教训可意会难言传

1999年,作家陆星儿曾帮助郎平出版自传《郎平自传》。“人的感情是一个历史,是一个过程,甚至是一个瞬间,或者,是一个误会,其中的教训往往是只可意会却难以言传。”郎平在自传中曾这样写到。

面对生活的失败,感情的痛苦,郎平更多的是用工作来弥补,用时间来治疗。

也许是她“铁榔头”的形象太深入人心,人们往往把她看作“女强人”和“女汉子”,但现实中的郎平却也有脆弱的时候。据《郎平自传》中透露,郎平在痛苦的时候,会关着门给美国朋友打电话、写信,甚至会在电话里哭泣。对于那次失败的婚姻,她表示不曾后悔,毕竟爱过,也幸福过,只是要把爱和幸福变成永久的事,太难了。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